暖阳

我的生命不过是温柔的疯狂,
眼里一片海,我却不肯蓝。

【树洞】来谈谈心上人吧 上

论坛体,好茶组,非国设,亚瑟视角。

 

APH论坛>>闲聊板块>>

【树洞】来谈谈我的心上人吧

今天是一个有点特殊的日子,所以突然想树洞一下。

我是一个英国人,大学的时候来中国留学,在北京住了五年,现在经常在两国之间来回跑。

心上人叫他W吧,W和我是同学,住一个寝室,五人间(真可惜不是二人间),因为是国际性学校的关系,除了我、W,还有一个美国人A——我的表弟,一个法国人F,和一个俄罗斯人Y。

不得不说,真是一个糟糕的寝室。因为室友都来自不同的国家,生活习惯之类的有很大区别,导致刚开学的时候就因为一些现在我已经不记得的原因产生了矛盾,A和Y打了一架……我和F互相嘲讽了一顿,W全程淡定地坐在床沿边看他那本关于广式早点的书。

到了晚饭时间,W下床来穿好外套,站在门口一脸平静地问我们:“有人要一起去吃晚饭吗?”

神奇的是刚刚混乱的我们四个立刻就安静下来了,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勾肩搭背的友好的和W吃饭去了。

现在想想,也许我从一开始就是被W这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气质所吸引了?

1楼  红茶与绿茶

 

没想到都这个点了还有这么多人在……

上面忘说了,你们猜的也都没错,W是中国人,留着稍过肩的长发,总是扎成一个很低的马尾,长相很漂亮。虽然我这么形容有些不对,不过W确实是长得很好看,喜欢他的人很多。当然,也算上我。

以及谢谢大家对我中文水平的赞赏,如果有错的地方也请直接指出来,我的中文都是W教的。

要他教中文是我主动提出来的,除了可以好好学习外又不失为一个刷好感的利器,一举两得。结果A也非得来瞎掺和,这个表弟就没有一天是让我省心的,他的脑袋里除了汉堡就没有别的东西了吗?

往往A知道一件事之后,这件事用不了多久就会被所有人知道,于是理所当然的,F和Y也加入了学中文的队列。

每天下午我在学校小花园准备好下午茶和书本等待着W的到来,看到的却都是AFY缠着W有说有笑走过来的身影,总觉得心好累。

我当初想好的刷好感还有什么作用!?就连准备的小甜点也都被A这个家伙给一扫而光!

说实话,那三个愚蠢的室友简直是我追求W路上最大的障碍。

12楼  红茶与绿茶

 

@16楼 A和我并没有太大的血缘关系,要算的话,应该是很远的亲戚,但是A小时候寄住在我家,所以到中国后也被拜托了“在中国好好照顾A”。

@23楼 A、F、Y我都会介绍到,他们也是有关W故事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既然提到了A,那就先说说A吧,他有着许多美国人有的热情开朗和无穷无尽的精力,并且是一个自称为hero的中二青年,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世界的hero。经常提出一些毫无建设意义的发言,还要让大家都来参加。

然后Y就会和他吵起来。

一般这种时候F会趁机跑去调戏一把W,然后我就会和F吵起来。

就是这种日常。

总之我们没一个人想去实施A提出的那些“good idea”,诸如“在半夜十二点的时候从寝室后门溜出去进行校内探险”、“把各种口味的泡面混合在一起尝试口味”、“去教学楼天台观察外星人”、“汉堡才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讨论大会”……

明明A小时候也算我看着长大的,我什么时候教过他这种东西了??

A提出那个“汉堡才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讨论大会”的时候,W回了他一句:“朋友,你听说过肉夹馍吗?”

知道内情的F一瞬间就笑了起来,我和Y完全状况外,A则缠着W要W做给他吃(因为W的厨艺特别好)。

后来W给A做了一周的肉夹馍,A发誓再也不吃这种据说叫做“中国式汉堡”的东西了。

天道好轮回,总算有人能治治他。

27楼  红茶与绿茶

 

@29楼 我没有吃过肉夹馍,虽然是W做的,但是我真的一点都不羡慕A,再好吃的东西连续吃一个周也得吃到吐吧……后来每次看见肉夹馍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总是会出现A那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我就不想吃了。

@31楼 虽然A是我看着长大的,但是我俩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好,中间有些复杂的原因所以疏远了,现在就是普通兄弟关系。

@34楼 F对美食很有研究,他和W都是美食部的人,F是部长,W是副部长。他们俩的手艺在我们学校并称“厨艺双绝”。

客观的说一句,其实我们寝室完全称得上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

W吧,人长得好看,不管穿什么看上去都特别有气质;性格很温柔,总是笑脸对人,脾气很好;做饭好吃,会做的菜有多少你永远也猜不出来;学习之类的都很认真,是个学霸;有许多特长,武术古筝茶艺等等。总之,是在学校里面被称为男神的人物。

其他几个就一起概括了。A阳光开朗,总是人群的中心;F浪漫风流,热爱与各位女性交朋友(是的就是贬义);Y外表温暖可爱,其实内心真的特黑,据称是反差萌。

再来说说我自己吧。虽然成绩没有W那么好,但我也是有自信排名前三的,长相……W曾夸过我好看,咳。由于家族教育,我很注重绅士礼节,也爱好茶文化,这是我和W最明显的交集点。顺便一提,我对自己的烹饪水平也挺有信心的,但他们四个总是不给我展示的空间。

38楼  红茶与绿茶

 

……才不是自夸!

大一时候迎新晚会上我们也出了个节目,A把我们一起报上去的,并且自作主张选了歌舞表演。

被我们知道要表演的是什么后他被我们四个一起打了一顿。

节目单上明明白白地写着:318寝室-小苹果。

这个真的是我养大的弟弟吗?!

打是打了,打完了还得硬着头皮上,于是我们五个只好每天10点偷偷摸摸跑到远离人群的校园一角进行排练。

练着练着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变成了斗舞大会,A一个人开心地站在我们中间跳起了街舞,帅气的收尾之后向Y投去了挑衅的目光。

……人都是作死的。

就在Y和A两个又要打起来的时候,W站了出来,对着他俩打了一套武术。

W说:“打架还是跳舞,选吧。” 

A顺嘴接了一句:“不如跳舞,打架不如跳舞……?”

W看A的表情很微妙。

Y马上就灿烂地对着A笑了,我和F在旁边内心里也快要笑死了。

W的身高虽然是我们寝室最矮的、身形也是我们五个中最娇小瘦弱的——我觉得这个应该归于亚洲和其他地方的差异,但是他的家里世代都有习武,打架反而比我们都要强上一些。

真心的,我觉得W的每一个地方都像在发光一样,没有一个地方不吸引我。

这可是我学生时代根本不敢也不会说出口的夸赞。

52楼  红茶与绿茶


评论(2)
热度(28)

© 暖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