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

我的生命不过是温柔的疯狂,
眼里一片海,我却不肯蓝。

【黄乐黄】某日

❀张佳乐突然能够听到别人的心理活动的设定。


❀黄乐黄无差HE,黄与乐曾是高中+大学同学,且当时住在一个寝室。

 

❀本来想的是一千字小短文,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这么长了,食用愉快_(:зゝ∠)_

 

 

 

事情是在一个与往常没什么不同的上午发生改变的。

 

张佳乐一早醒来拉开窗帘,外面的天空已经完全亮了起来,分明才刚过六点半,但是亮金色的阳光已经从对面的高楼大厦缝隙间一丝丝透过来,有些晃眼。

 

今天是休息日,难得一个不用上班早起的日子,可惜养成了习惯的生物钟还是让张佳乐在六点半的时候先于六点三十五的闹钟醒来了。那个闹钟每天都有打开,但是已经好几个月没有用上了,张佳乐也没有要把他取消掉的意思,每天早上坐起身来第一件事就是关闹钟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习惯,取消了还怪不适的。

 

在厨房煎了一个蛋,搭配上两片面包和一杯热牛奶,慢悠悠吃完早饭,张佳乐瞅了眼桌子上堆着的报表,决定去看电视。

 

十点半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打来了电话,刚按下接听那边充满活力的声音就炸响在耳边。

 

毕业以后他也偶尔会和黄少天联系,有时候是一个寝室一起有时候是他们两个一起出去玩,因此毕业好几年了他们的关系也没有生疏。

 

其实他和黄少天也勉强能算是竹马竹马,高中和大学两人同校、同班、同桌,甚至是同一个寝室。不得不说这真是可怕的缘分。

 

黄少天是一个一刻也得不了清静的家伙,从他的嘴里似乎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但是意外地不讨人嫌,相反在学校里还有不少喜欢他的妹子,大概是因为他的长相十分帅气吧……这果然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张佳乐!出来同学聚会吧!已经有许多人要参加了,苏妹子老叶王杰希老韩他们都会来,我们寝室也就差你了,现在我们在荣耀饭店的门口,你收拾收拾坐个公交车过来吧。”

 

……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有朝气啊,这家伙。

 

张佳乐心内感叹一句,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起身关电视和收拾餐桌。

 

“好啊,几点开始?”

 

“十一点。”

 

“……”张佳乐看看表,“十一点开始你现在才打给我!?我家离荣耀饭店那么远好吗!”

 

“我相信你是可以准时到的乐乐!”

 

“……哦,那我挂了。”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拿上车钥匙出门了。

 

现在这个点坐公交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到了,还是开车去吧,待会儿少喝点酒就行了……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吧?(危险行为请勿模仿www)

 

 

 

一路上张佳乐使出了自己多年不用的飙车技术——其实当年飙的是自行车,终于赶在十一点之前到了饭店。门口站着的黄少天正在和喻文州、江波涛说话,苏沐橙楚云秀唐柔几个女孩子围成一圈叽叽喳喳地不知道在聊些什么,叶修抽着烟似笑非笑地和韩文清王杰希讲话,剩下的人都没有看见,也许是已经进去了。

 

张佳乐停好车,踩着从柏油路一阵阵涌上的热浪向着门口走去。

 

看见他过来,黄少天夸张地举起整只手臂挥了挥,不小心打到旁边江波涛的脸上,引得喻文州笑了出来。几个女生围上来笑嘻嘻地和张佳乐打招呼,苏沐橙还贴心地递上一片湿巾,楚云秀就豪迈多了,张开手给了张佳乐一个拥抱。

 

她的声音带着比起学生时代更多的韵味,有些微微的沙哑:“好久不见啊,张佳乐。”但是这些张佳乐都没有那个心思去听了。

 

因为就在和楚云秀接触的一瞬间,张佳乐听到了和她同样的声音在自己的脑海里面响起:‘乐乐还真是一点儿没变的可爱。’

 

……!?

 

幻听???

 

张佳乐猛地抬起头,看了楚云秀一会儿,“你刚刚是不是又说我可爱了?”

 

楚云秀的表情显得有点惊讶,调侃地问:“我只是在心里想想,还没说呢你就猜到了?”

 

张佳乐一下子楞了,很快又反应过来,顺着她的话说着,“我一看你表情就知道你要说什么了。”

 

随后苏沐橙也凑上来给了他一个拥抱,还是和从前一样挂着温柔的笑脸。

 

“乐乐你终于来啦,再不来我们都要被黄少天烦死了,他一直在念叨你呢。”

 

与此同时,那个在脑海里响起的声音又冒了出来,这次是和苏沐橙一样的音色:‘乐乐今天穿的衣服真是越看越觉得和黄少天是情侣款啊。’

 

……又来了。

 

张佳乐觉得自己的头有点疼。

 

 

 

接下来的会面简直是一场灾难。

 

不管和谁说话,如果没有身体接触就一切正常,要是和别人稍微碰到一下——不管是身上的哪个部位——对方的心理活动就会一下子在脑海里响起。

 

张佳乐感觉自己的脑袋快要炸开了,他已经快要得上肢体接触恐惧症了,现在只要有人向自己这边靠近一些他就会条件反射般地抖一下,强烈压制住自己想退开的欲望,保持基本的礼貌。

 

怎么会这样?

 

难道是今天吃的东西不对?不……明明和平常的早餐一模一样。

 

又或者其实现在我还在做梦?张佳乐把手交叉,隐蔽地在自己上臂内侧的嫩肉上狠狠掐了一下。……很疼,这些是真的。

 

与此同时,路过的服务生不小心从后面碰了他的肩膀一下,张佳乐再次被迫听见了服务生心里对上司刚刚批评他并克扣这个月奖金的抱怨。

 

对方的心理活动里简直是脏话连篇,然而张佳乐看着服务生端着盘子一脸的笑容,莫名觉得后背直冒冷汗。

 

这种人类真是太可怕了的感觉,说真的,他一点也不想体会。

 

 

 

本来应该好好享受的一次久违的同学聚会,就这样演变成了堪称噩梦的情况。

 

一整天张佳乐都在极尽全力地避免与任何人的身体接触,就连黄少天好几次想搭上他的肩膀都被他闪躲了过去。而他现在正以身体不舒服的借口躲在没人的角落里,靠着墙思考人生。

 

越是亲近熟悉的人,听见对面的心理活动越是觉得尴尬。

 

张佳乐已经在今天被强迫地听到了许多本不应该知道的事情了。

 

比如吴羽策和李轩……真没想到他们俩原来是一对。

 

想到这儿,张佳乐忍不住想抬头去寻找黄少天的身影,他喜欢黄少天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大概是大三那年喜欢上他的。原本兄弟间的感情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在某一天早上变了味,那个契机张佳乐已经记不太清了,只知道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而自己醒悟后一整天都浑浑噩噩的。

 

那天的感觉就和今天一样的糟糕。

 

他连续躲了黄少天一个月,又为了不和黄少天演变成冷战一般的情况而不得不假装成从前的样子。

 

……这也和今下午躲避的情况相似,不同的是,要躲的人一下子从一个变成了全世界。

 

张佳乐捏紧了手里端着的玻璃杯,头疼地闭上眼睛。

 

今天早上醒来后的悠闲心情早已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疲惫和不知所措。他简直不敢想象要是今后都是这样该怎么办,只要和任何人接触都能读懂对方的想法……

 

要不了多久,张佳乐觉得自己一定会因为受不了而精神失常。

 

正当他陷入负面的情绪旋涡时,一只手突然攥紧了他盖在自己眼睛上的那只手。

 

张佳乐浑身剧烈抖了一下,用力想要挣脱开来,可是对方只是攥得更紧了,完全没有想要放开的意思,甚至于整个人都靠近了。

 

是黄少天。

 

脑内的声音意外地没有响起,然而张佳乐一点也不想继续与别人接触,他现在神经紧绷着,完全处崩溃边缘,再有一点刺激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黄少天,放手。”张佳乐嘴唇紧抿着,脸色苍白,眼里流泻出压不住的暴躁和恐慌。

 

黄少天也反常的满脸严肃,眉头皱在一起。

 

“不放。”

 

“放手!”

 

“不放!”他稍微提高了声音,在张佳乐再次反驳之前用力地一扯,拉着他就往阳台走去,张佳乐极不情愿地跌跌撞撞跟在他后面。

 

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昆虫的鸣叫和高低起伏的车声吵杂地混合,显得越发闷热,天空的颜色很漂亮,深蓝色中点缀着一两颗闪烁的星光,有干燥的风从远处吹过来。

 

阳台上只有一盏光线很弱的橘黄色壁灯,把张佳乐拉到这里之后,黄少天啪地一下关上阳台门,落上锁。

 

张佳乐有些防备地退后两步,已经不耐烦地开口了:“你想干嘛?”

 

黄少天相应地向前走了两步,想要抓住他的手,“你现在的样子就像随时要昏倒你知道吗张佳乐,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我可不相信什么身体不舒服。”

 

“……”张佳乐沉默地侧过脸,不想与他的双眼对上,再次向后退去,“我什么事都没有。”

 

“你要是只问这个的话,我回大厅了。”

 

黄少天完全不给张佳乐逃跑的机会,一下子把他逼到栏杆前面,背后抵着热度还未完全消散的金属栏杆。黄少天两手撑在张佳乐的两边,直接把他禁锢在了这么个狭窄的空间里。

 

“你到底怎么了,跟我说实话。”

 

张佳乐整个人都在发颤,一开口声音已经发哑:“我什么事都没有!没有!”

 

这种玄幻的事情要怎么说?说了会怎么样?

 

黄少天也许再也不会接近自己,也许把他当成怪物,这是不正常的、超自然的,只要自己习惯了就好了。只要给我一些时间习惯就好。

 

黄少天快速地分析着:“是不是与别人的碰触有关?你今天一整天都在避免与任何人碰到任何地方,就连我也总是躲了过去,每次有人碰到你你就会身体僵硬,如果有人突然靠近你会颤抖,然后每次都像是被惊吓到了一样跳开。

 

“你知道你自己有多反常吗?我承认你伪装的已经够不错了,但是我和你认识多少年了?我熟悉你就像熟悉我自己一样,你的表情在传达什么信息我很清楚。你有什么事情瞒着对吗?而且还是一件超乎寻常的事情,这些都让你恐惧和害怕,所以你才想要逃跑……

 

“但是为什么连我也要躲着?不管是什么情况,我是永远也不会抛下你的。告诉我行不行,张佳乐?”

 

张佳乐被黄少天一只手托着下巴抬起头来直视他的眼睛,虽然灯光昏暗,但是那双眼睛莫名地有些发亮,里面清清楚楚地,全是张佳乐的样子。

 

张佳乐突然有些平静下来,他沉默了很久,微阖上眼帘,“你一定要知道?”

 

“当然。”

 

“我突然能听到所有接触到的人的想法,身体碰触到对方的心理活动就会在我脑中响起,我受不了了。”

 

黄少天安静了一会儿,抓起张佳乐的手按在自己的胸膛上,问他:“那你现在能听到我在想什么吗?”

 

“你在想……这件事实在是很不可思议。”张佳乐斟酌了一下,还是回道。

 

“还有呢?”

 

“……心疼我,语气很强烈。”

 

“还有呢?”

 

“…………”张佳乐顿了顿,有些微妙,“想拥抱我。”

 

“还有呢?”

 

张佳乐一下子瞪大眼睛,苍白的脸上红色逐渐蔓延开,不愿意说下去了。

 

黄少天猛地靠近他,两人几乎全身都贴在一起,柔软的嘴唇紧贴上来,黄少天泛着金棕色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盯着张佳乐,随后头朝后离远了一些,温热的吐息伴着他的话打在张佳乐唇上。

 

“我来说,我喜欢你,张佳乐。所以我会帮你的,你别怕。”

 

张佳乐完全愣住了。

 

过了好久,他才木着问:“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喜欢得要死。”黄少天笑了,笑容极为漂亮,就像今天早上张佳乐醒来时撩开窗帘看到的金色的阳光。“你也可以听听我的心声。”

 

“……我听不见。”张佳乐的语气不是很肯定,手上稍稍用力按着黄少天心脏的位置,能感受到富有生命力的强劲跳动,但是黄少天的想法并没有在脑中响起,就跟他抓着自己的手带到阳台的时候一样。

 

“真的听不见。”张佳乐惊讶地上下摸着,试图找出一个地方在皮肤接触的时候会出现反应。

 

黄少天艰难地按下他的手,“张佳乐你别乱摸。”

 

张佳乐白了他一眼,“你想什么呢?”

 

“好吧我什么都没想,”黄少天摸摸鼻子,轻咳一声,“真的听不见了?难道是刚刚的吻的作用?要不我们再亲一个试试?”

 

“黄少天你他妈别趁着这个时候占我……唔!嗯嗯……!”

 

“有用吗?你听听看?没有的话我们再来一次。”

 

“卧槽你……啊……”

 

等到黄少天终于放过张佳乐的时候,他的腿都软了,只好由黄少天扶着腰,不然可能下一秒就跪在地上。

 

“我还没答应你呢你就趁人之危!真不是个东西!”

 

“我这也是为了转移你的注意力啊乐乐,你看你现在是不是不再像刚刚那样消极低沉了?”黄少天的语气很委屈,嘴角却挂着笑,还特别色情地凑上来舔了下张佳乐的唇角。

 

也许黄少天是有这种想法,也确实起到了作用,但是张佳乐很肯定,他的真正目的就是为了占自己的便宜。

 

黄少天见好就收,立刻再次严肃起来:“真的听不到了?”

 

张佳乐对他的行为表示了无语,还是回答道:“真的听不到。”

 

“要不你再找个随便谁试一试?”提出这个建议后,感受到张佳乐的犹豫,黄少天轻轻捏了下他的手,声音很轻快,“别怕,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的。如果你又能听到了,我就用爱的亲吻拯救你……啊好痛!”

 

张佳乐狠狠踩了黄少天一脚,抿着有些红肿的唇打开了阳台门。

 

不过那只和黄少天牵在一起的手却没有放开。

 

目送服务生离开,张佳乐忍不住兴奋地转身一把抱住了黄少天,激动地喊道:“真的听不见了!!!”

 

黄少天嘿嘿笑了几声,两手从张佳乐腰旁穿过,在背后手指相扣把张佳乐圈在怀里,拍拍他的背,“我就说是我的亲吻有奇效吧,要不要再来一次?”

 

“等等等等别踩!我错了我们回去再亲!”

 

然后他就被张佳乐用力地踩了,两下。

 

“张佳乐,你还没回答我的告白呢。”

 

“……”张佳乐红着脸转身就朝外面走。

 

“诶张佳乐你别跑啊,害什么羞啊,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都答应和我kiss了总该是也答应了我的告白吧?”黄少天不依不饶地追了上去。

 

一路追到张佳乐的车子旁边,张佳乐被黄少天一把抓住按在车门上,看样子是打算再次强吻,张佳乐终于忍不住推开他的脸,放弃般地说着:“好了好了好了我承认我也喜欢你行了吧你快离……”

 

话还没说完,他还是被强吻了。

 

 

 

END

 

本来打算作为新年贺发出来的,结果今天突然看了一篇超赞的文,忍不住就想宣泄一下自己激动的心情wwww

 

新年的时候再写一篇其他的发出来吧(自立flag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暖阳 | Powered by LOFTER